不务正业☆

嗨这里是芋岚,叫芋头也可以
忙爆医学生,目前咕咕咕
主写乙女,现坑蓝锁/ES
扩列小窗找我要号(*'▽'*)


我已经是一个成熟的大哥粉了
看到大哥就懂得自动流泪

【全职男你】守护天使不是你这样当的!

#校园paro

#內含 王/昊/方/叶/乐

#OOC預警,幼稚园文笔注意


#灵感來至生活,听到最近学校有很多班都在搞这个活动时想到的

#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希望大家能给我一些意见

#喜欢的话请点小红心小蓝手( ´▽` )ノ

#放飞自我,长短不一,写着写着就成这样了……


翔/喻/黄→https://obikakaforever.lofter.com/post/1ef3729f_125a372e


  【Secret Angle】游戏玩法: 在一個团体里(例:班、级),以抽籤的形式決定,在規定的时间內充当对方的「守护天使」,默默地关心和保护对方,但不得透露自己的身份。活动结束时每人轮流猜测对方的身份。




【王杰希】


  

  同学在闲聊时总爱问你你的天使怎么样。

  回忆了一下他做过的事,你总结出一个答案:

  像我爸。



   

  从游戏开始的第二天起,你的QQ每天都会收到来自匿名好友发来的悄悄话。

  

  "天气开始变凉了,明天上学记得多带件外套回来。”


“上课别总是打瞌睡,晚上早点睡吧。追得上课堂的进度吗?有不懂的地方可以来问我。”

“你今天放学后是要留在学校帮老师忙吗?别留太晚,早点回家,女孩子一个人走夜路太危险了。”


  他应该坐在你附近,所以非常清楚你的情况。比如你在上完体育课后不管大姨妈来了就买了瓶冰水回教室,去个厕所回来桌上的冰水就没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壶热腾腾的姜母茶。

  

  “那个来了还敢喝冰水?没收。趁热把姜茶喝了吧。”你似乎还能感受到他微微的怒气。

  

  小息过后回到坐位的你还收到了一件外套,从冬天的寒冷中解救了忘记多带件毛衣的你。

  “昨晚不是提醒你要带外套了吗?今晚收拾书包时记得把外套放旁边。这件明天再拿去校务处还了吧。”





“我怀疑他玩的是Secret Father……”你向坐在你后桌的王杰希吐槽。

“但他这么关心我,我还挺开心的。”

  你虽然经常吐槽他多管闲事像爸爸一样,但心里还是很感谢他的。他清楚你冒失和爱作死的性格,所以经常发信息和留便条提醒你;他发现了你这几天下腹疼得时不时要抱着肚子上课,整天没精打采的,所以特地给你泡了姜茶;他留意到你每次想出去借外套但每走出门口几步便被寒意逼得退回来的身影,所以趁你坐到别处和同学讨论作业时跑到五楼帮你借了外套还偷偷放你桌上。

  尽管知道这只是个游戏,但有同学这么关心你,还是让你心头暖烘烘的。

  

  “只可惜这轮游戏快结束了……”

  王杰希什么都没说,就这样托着头静静的看着你转过身,嘴角勾起一抹浅浅的笑意。





 “今晚别再熬夜了,早点睡。”

  本轮结束前的最后一晚,你再次收到了他的匿名悄悄话。

  有点捨不得啊……

“嗯嗯,我会的。谢谢你这一星期的关心和照顾。”

  “(ง •̀_•́)ง你以后一定能成为一个好爸爸的!”你装作没有任何不捨的语气跟他开玩笑。

  他没回。




  你第二天早上进班房后没多久,王杰希就走进来给了你一杯热可可。

  你接过杯子,一脸疑惑地望向他。

  “你之前说姜茶太辣不好喝,所以这次换成了热可可,喝了暖身。”

  嗯??

  

  "还有,”他又走近了一些,伸手轻轻地捏了一下你的脸:“我不希望你觉得我的行为像是爸爸对你的照顾一样。”

“我希望你能把这当成是男朋友对你的照顾。”



“可以答应我吗?”

——不用觉得可惜。只要你愿意,我都会一直照顾你。








 【唐昊】


  游戏开始了第n轮。你已对你的守护天使不抱有任何期待,因为你的前几位天使在整整两个星期都没有冒过泡。

  噢,不,当中有两个还是给你塞过一张字条的。


  “已罢工,谢缘。”

  “最近天气有点热,记得多穿点衣服,小心别中暑了。没事不要召唤我,有事更不要召唤我,我听不到的。”



  假的,这天使是假的,这游戏也是假的,你的幸运E不是假的。



  然而,当你已对这游戏感到绝望时,有一位小可爱为这个寒冷的世界带来了温暖。重新一轮开始后的每天,你都会在小息时收到一些零食和饮料,还全是你爱吃的。

  在第五天他给你送了整整一瓶冰红茶的时候,你感动得快要哭了。他是天使!不管他是谁,他都是你的小可爱!


  于是你的好友一进课室就看见你一脸呆愣对着一瓶冰红茶参拜。“搞写呢这是?脑子被驴踢了吗你?”

“小x,我告诉你,我觉得我爱上我的小天使了。他要是个男的我就立刻跟他表白!”你一脸严肃。

  结果坐在不远处的唐昊听到你的话后,“刷”地一声站了起来,走到你的桌前直直的看着你。

  “欸...”你以为唐昊是被你像嗑了药般的行为给烦到了,立刻坐直了身子掏出小说,装模作样地看了起来。

  

  良久,唐昊终于开了口:“我说你好了没,别磨磨蹭蹭的,快点啊!”

 “啊??”你早就被他盯得浑身不自在,现在总算是解放了: “那个唐日,咳、唐昊,你在等什么?”

  

  “不是你说要跟我表白的吗?我都快等得不耐烦了。”

  “还是我来?”

 


——???这小天使好像跟我想象中的不太一样,一点都不可爱。


——你说啥?!





【方锐】


  方锐是你两年的同桌。在这两年间,你们建立了堅不可摧的革命友谊,日常是各种戏精各种皮,互相给对方撑腰撑过无数默书测验考试,想翘课一起去浪时你做我家长我做你家长打电话替对方请假从未被抓过。说自己是对方第二损友没人敢认第一。

  而在这段皮得不亦乐乎的日子里,渐渐的,方锐希望你只给他撑腰、只对他一个人好。




   然而现实总是事与愿违。




   当听到班会主席宣布要玩守护天使时,方锐便开始思考该怎样贿/赂主席来一波漂亮的黑箱操作。

  而看到方锐难得地在开班会时露出严肃的表情,你心下了然。

  这家伙大概是在想怎样贿/赂主席来一波漂亮的黑箱操作吧。

  是想要抽到喜欢的女孩子吗?

  想到自己平时像个爷们儿一样和他相处,什么都是直接说直接给的,实在没必要搞这些操作,你心里不免有些失落。

  希望他只对自己好什么的,果然是自己想太多了吧。





  “哟,妹子,就知道你肯定不忍心看到方锐大大热成狗的样子,谢啦~”

  某日下午,处于濒临崩溃边缘的方锐在你拿着一罐冰可乐进教室时仿佛看到了希望的曙光,双眼真诚地透露着想喝的欲望。

  于是你决定调/戏他一下。

  “想喝?”

  “想!”

  “求我。”你发出了要开始皮的信号。

  “求你啦。”方锐眨巴着真诚的眼晴如往常一样配合你。

  “乖~”你把可乐放到他面前,在他快要拿到的时候又抽开, “但抱歉,不是给你的。”

  “……妹子你今天很皮啊?你要给谁啊?”方锐装作轻松地问你,心里卻已经警铃大作,然后看着你把可乐和便条纸放到男班长的桌上。

  “抽到班长了,他之前也帮了我不少忙,就当是报答他。”

  “但你是不是忘了你的好兄弟呢?”他可怜兮兮地望着你。

  “你让你的SA去买呗。怎么,吃醋了?”

  方锐点头如捣蒜。

 

  对,我吃醋了,再不哄就要开始捣蛋了。

  既然黑箱操作不成,那就来点简单幼稚的操作吧。




  “我那个SA啊...挺喜欢捉弄人的。好几次都在便条上说给我东西,东西却从来没出现过,害我还白期待了一场。”

  在某日下午的一次闲聊里,你问了班长对于他的守护天使的看法。本预想着能听到对方夸自己几句,没想到却听到了意料之外的答案。

没放东西给他?

  那这星期送的冰可乐冰淇淋和红茶都去哪了???

  不行,得证明我是个勤奋称职的好天使。



“不、不是吧!可我明明每次午息都看到某位同学放东西到你桌上啊。诶,方锐,你不是也...方锐?”

某人在听到你们的对话后打算摄手摄脚摸出教室的身影微微一僵,然后以一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出走廊。瞬间明白真相的你也立马追了上去,展开了一场充满着青春气息还顺便闪瞎了数层楼人狗眼的追捕。





  最后成功抓住方锐的你双手叉腰质问:“说,你偷我给他的东西干嘛?”

  于是他学着你双手叉腰,直挺身子,一脸理直气壮地说:“你重色轻友给他不给我,吃醋了。”



  “胡说!明明色和友都是你...”


  “嗯你说什么我听不清楚?(´∀`)”



——你...(/////)你之前不是想黑箱别的女孩子吗?

——我就是黑箱不了你才这样做啊!【依旧理直气壮】

——以后只准对我一个人好,知道了没?




班长:所以我的冰可乐呢?





【叶修】




  你们班的荣耀玩家热衷于相约上線野外pk爆对方装备的班级活动。但由于同学间的技术水平相距甚远,每次都会出现一大伙被爆装备的人围攻几个屡战屡胜的人。

 

   说说你和叶修的技术差距:叶修是那个屡战屡勝爆了同学无数装备之后每次上線都会被围但仍能全身而退顺带群嘲对方的人。而你则是被爆了装备之后上線围人家卻总是围不到还被人嘲讽了几句的人之一。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你运气好,到目前为止只被他爆过一两件装备。



  然而这凄惨的画面最近不会再看到了——因为在同学都成功进入神之领域的时候,你仍然卡在任务中过不到关。


这就是人与人之间的差距...明白到这点的你欲哭无泪,无比羡慕叶修。




  『听说你神之领域的任务过不了?把账号卡放在抽屉里,哥帮你玩几天。』

  这守护天使守护人的方式还真有够特别的,这么爱打游戏,再加上这语气,大概是他吧……你看了看在课室的角落里叼着根棒棒糖打游戏的叶修,在心里稍微吐槽了一下,但还是照做了。

  过了几天,你的帐号卡再次出现在你的抽屉里,还附了张纸条:『你那不堪入目的竞技场胜率和装备是怎么回事……哥看不过眼,帮你刷了一下。』


  等等,刷了一下?刷什么??


  

  很快,你就知道对方的‘刷了一下’是什么意思了。

  在你上线后不到十秒,四周就有数十名玩家向你的角色扑了过来,下一秒就被人按在地上一通狠扁,在你回过神来的时候整个画面已是灰白一片。


  啊咧...地上的尸体怎么是裸着的呢?怎么有些未见过的橙装紫装被爆了出来?等等这是哪...神之领域?!

  你想哭,你想闹,你想上/吊


  你想捉着叶修叼着的棒棒糖狠狠地把它从他的嘴里拔出来。

  而现实里你只能打电话进行一通轰炸。

 “老叶,我们玩的是Secret Angle,不是Secret Devil。”

 “哥当然知道啊!你嫌哥刷的不够多?做人要知足啊姑娘!”

 “你你你...”

  “咔”

  ……

  炸弹在丢出去前就爆了。



你:我禁止我的守护天使继续守护我【手动再见.jpg】


叶修 回复:好了好了看在是你的份上哥帮你再刷几件回来行了吧!把账号卡放我抽屉里。


——仍发着亮光的荧幕瞬间染上了一片鲜红

——叶修发表了说说:喜欢她就要帮她刷游戏。

——您 回复:这就是你表达喜欢的方式?怪不得你单身。

——叶修:???












【张佳乐】

  仿佛是命中注定一般抽到对方的号码,默默地守护着对方,展开了一段良缘——

  噢,多浪漫的一个游戏!

  然而,事实证明这机会并不属于张佳乐。





  在第n次抽不到你的学号后张佳乐决定找人交換。他挨个挨个问,终於在问了大半班人后成功换到了写着你学号的纸条回来。

  即使游戏规则规定不可以暴露身份,但张佳乐还是很希望你能猜到他是谁。於是在隔天,他在行动的同時时留下了一些“线索”。

  总爱和你抢零食的他在送你巧克力的时候总会先吃掉两颗,再在盒子上写上各种各样的借口。相信他,他真的只是想给你一点提示而已,并不是因为他想吃。

  好吧,他承认他是有那么一丢丢想吃,一丢丢而已。

  一直送零食也太没意思了。经常被你嘲笑幸运E的他还会给你摺幸运星,但形状有点奇特就是了。

  張佳乐对此非常满意,还和同学打赌要是你猜不出来,他就头顶蝴蝶结绑着雙马尾向你表白!




然而,事实再次证明,立flag这个活并不适合他。



   每次收到守护天使送来的小礼物时,你都会陷入是该先感谢还是先吐槽的无限纠结当中。

  最后你还是选择了先吐槽。

  在你生病时送你巧克力是想诱惑你吗?!而且居然还偷吃了两颗,说什么:『你现在生病了不能吃,所以我先幫你吃兩顆,不要太感謝我٩( 'ω' )و 记得要病好了才可以吃哦!』其实你只是想吃而已吧!?

  至于那瓶幸运星……对方应该也是出于好意的,但那奇葩的形状和上面怎么看怎么狰狞的º▽º……



难道他玩的是Secret Devil???


  这么调皮的事,肯定是你闺蜜发现了你上一轮送了她巧克力的包装纸后干的!

  


  然而,当你露出一切都在意料之中的表情,直指你闺蜜就是你守护天使的时候,包括你闺蜜在內的知情人瞬间爆笑,并向坐在你旁边的张佳乐投出四分同情六分幸灾乐祸的目光。

  “噗……张佳乐,转角那间饰品店新出了一个荧光粉红色蝴蝶结,挺适合你的。”

  你看向旁边脸红得快滴出血来的张佳乐,好像明白了什么。噢,这下尴尬了。

  

“咳、这是你送的?”


 “对不起……我没想过你会给我送零食,我以为你只会给我一个空盒子……”



  “扎心了……”张佳乐吐了一口老血。从四处投来的目光已经转为了100%的同情,但还是有些没心没肺的损友忍不住笑了出来。



  “……我张佳乐像是这么没良心的人吗?!”


——不伤乐乐的心从你我做起。

——“所以乐乐,你要蝴蝶结干什么?”

——“你别管!”






感谢观看(。・ω・。)ノ

方锐那段原本还有一大段,但最后全删了...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_(:з」∠)_最后两篇完全地在放飞自我。

之后可能会有篇‘守护天使的正确玩法’,老韩和小周的,但何时能产出来就不知道了。对于这个游戏有有趣点子的小伙伴也可以告诉我哦(/ω\)

我还有很多不足,有严重ooc或可改善的地方欢迎来评论里指点我一下qwq

开学后有缘再见!



评论(2)

热度(138)